2010年4月6日

現在的你,難道只剩下冷漠?

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床鋪,機械式的做完起床後的一切動作。抓起桌上的鑰匙,開門、關門、上鎖。拿起汽車遙控器,開門、上車、發動。扭開收音機,習慣性的停在FM99.7。身體應該已經醒了,但是腦袋瓜似乎還停留在休眠狀態。

前方突然插入一部車,反射性的重踩了一下煞車。似乎又讓自己更清醒一些。

什麼時候開始,日子變得這麼一成不變?是每天一成不變的事,還是這些一成不變的人?還是,根本就是自己一成不變的態度??

北上工作十年了,最大的收穫就是:越來越寬大的腰圍,越來越狹窄的血管;越來越大的藥袋,越來越小的理想抱負;還有,越來越不耐煩的脾氣。

抱怨天氣,抱怨人群,抱怨環境。但,怨天尤人後,有改變了什麼嗎?有,只是情緒上暫時爽一下罷了;別人都有錯,自己都是對的?但是,這些多所抱怨的既成原因,是能夠改變嗎?我想答案是顯而易見的。

我想,『一廂情願』、『太鄉愿』才是原因是所在。期望越大,真實的落差所帶來的失望當然也就越大。貼過太多的冷屁股,吃過許多的閉門羹之後,就應該要有所體認了;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自己想的那樣,到頭來,只是增加自己的困擾而已。但是儘管每次都這麼告訴自己,腦袋瓜一轉,卻又開始拒絕接受,最終還是落入痛苦的無限迴圈。這,就是我,一個極端矛盾的自我。是因為始終堅持『人性本善』?還是因為愛面子,不願意承認挫折?我也不知道。

不過我想,失去熱情,不代表一定要用冷漠來面對的。只是,我現在還沒找到答案。



沒有留言: